石材美容     石材保養

石材美容_大理石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大理石的特性和用途

大理石是很常用的一種裝修材料,當然相對來說都話價格低一些,同時也具有很好的裝修效果。所以很多裝修機構都會選擇大理石的產品。那麼大理石的主要成分是什麼呢,這種材質的裝修材料的優點是什麼。大理石的特性和用途是什麼,了解這些內容以後對於選購大理石這個問題會有很好的參考,來了解具體的內容。(石材美容)
 

大理石的主要成分是什麼

要由方解石、石灰石、蛇紋石和白雲石組成,其主要成分以碳酸鈣為主,占50%以上,其他還有碳酸鎂、氧化鈣、氧化錳及二氧化矽等。由於大理石都含有雜質,而且碳酸鈣在大氣中受二氧化碳、碳化物、水氣的作用,也容易風化和溶蝕,而使表面很快失去光澤。(石材美容)
 

大理石的特性和用途

大理石泛指大理岩、石灰岩、白雲岩、以及碳酸鹽岩經不同蝕變形成的夕卡岩和大理岩等。大理石的主要固結成分是鈣,碳酸鈣是大理石天然的固結成分。某些黏性礦物質在石材形成過程中摻雜進鈣里,從而形成絢麗的色彩。(石材美容)黏性礦物質也是花崗石和其它天然石材的染色劑。

大理石的特性與及優點有,不變形、硬度高、使用壽命長、不會出現劃痕、不磁化等等。岩石經長期天然形成,組織結構均勻,輕易不變形。經過正確的石材養護,可以延長使用壽命。大理石在常溫下也能保持其原有物理性能。

大理石有美麗的顏色、花紋,有較高的抗壓強度和良好的物理化學性能,資源分布廣泛,易於加工,隨著經濟的發展,大理石應用範圍不斷擴大,用量越來越大,在人們生活中起著重要作用。特別是近10幾年來大理石的大規模開採(石材美容)、工業化加工、國際性貿易,使大理石裝飾板材大批量地進入建築裝飾裝修業,不僅用於豪華的公共建築物,也進入了家庭的裝飾。大理石主要用於加工成各種形材、板材,作建築物的牆面、地面、台、柱,是家具鑲嵌的珍貴材料。還常用於紀念性建築物如碑、塔、雕像等的材料。

大理石還可以雕刻成工藝美術品、文具、燈具、器皿等實用藝術品。大理石的質感柔和美觀莊重,格調高雅,花色繁多,是裝飾豪華建築的理想材料,也是藝術雕刻的傳統材料。有些大理石(包括石灰岩、白雲岩、大理岩等)還可以作耐鹼材料。在大理石開採、加工過程中產生的碎石、邊角余料也常用於人造石、水磨石、石米、石粉的生產,可用於塗料、塑料、橡膠等行業的填料。

天然大理石顏色絢麗,莊重,目前任何人造材料都無法代替天然大理石的效果。其成分差別較大,造成其密度,色彩,加工型等差別大。所以使用範圍大不同。一般多用於高檔場所的地面,牆面,家具的裝飾。
大理石的主要成分是什麼,大理石的成分主要是碳酸鈣的成分,而且含有很多的雜誌,在空氣中會容易風化,所以很容易失去表面的光澤,所以在選購的時候大家要重視這個問題。大理石的特性和用途是什麼呢,有很多使用的作用和用途,而且涉及的領域也是很多的,大家可以多參考和了解這些具體的內容。(石材美容)

資料來源 : 壹讀

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0MooM3g.html

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、石材美容、石材晶化公司,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提供專業石材美容、保養及晶化處理,拋光石英磚、大理石、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,服務於大台北地區,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,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,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、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,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